党建思政

后勤产业集团党总支“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45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集团各支部应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按时上好党课。 

    一、总支、总支委员会

    总支、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由党总支、支部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决议;讨论、研究、决定本单位重大事情;总结部署工作;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二、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听取、讨论和审查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支部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接收新党员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提出党员的奖励和处分;选举产生新的支委会,增补、撤消委员;讨论和决定支部的其他重大问题。 

    三、党课

    党课:每年进行一次。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班,主要内容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