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后勤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40

集团各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学校的统一布置和要求,结合集团实际,特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后勤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简称“学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举措,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集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保稳定、促和谐为重点,以争创后勤新业绩为新目标,团结带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集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组织机构

    集团成立“学创”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活动开展,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要求,完成工作目标。

    组  长:李  斌  王晓青

    副组长:万志强

    成  员:付  俊  汪守仁  蔡  锋  陈俊芳  王新红  王  巍

              伍巧云  朱  霞  钟松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蔡锋兼任,陈俊芳、段鹏飞为成员,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检查督办、材料整理和宣传工作。

    三、主要内容

    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服务意识为目标,争创后勤新业绩,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以理论学习为主要内容,提升员工思想道德素质。(牵头部门:集团办公室;责任部门:集团各部门)

    1、在集团党总支的领导下加强对党得十八大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干部员工的理论高度和政治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员工阅读党史书籍、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组织考察交流等活动,提高后勤服务员工的理论基础和政治素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保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实施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精神,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党员干部找准腐败防控点,以制度、程序、纪律为保障,做好监督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实施人才战略,构建稳定、和谐的后勤队伍。(牵头部门:人事部;责任部门:集团各部门)

    1、重视员工培训,提高后勤员工整体文化素质。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器械操作安全等相关知识讲座;加强员工岗前选拔、岗中培训和岗后考核工作,提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2、积极探索建立各项绩效考核、激励制度,挖掘员工潜力。探索以员工技能竞赛提高员工自身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方式,挖掘员工内在潜力;鼓励“以老带新”、“技术传帮带”,促进新老员工的交流和各项技能提高;以奖励先进、树立典型的机制激励员工转变工作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3、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集团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制定有效的人才培养与开发计划,合理地挖掘、开发、培养、储备集团战略后备人才队伍;建立集团的人才梯队,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三)大力推进“农校对接”工作。(牵头部门:集团办公室;责任部门:质控部、饮食中心、商贸中心)

    1、积极支持高校联采,大力推进“农校对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区域伙食、商贸物资联合采购,吸引更多适合学生消费的产品生产商、供应商与食堂、超市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2、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做好采购价格管理。通过与各供货商多方询价、积极议价、集中采购等措施,确保校内食品原材料采购价格相对稳定。

    3、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生产成本,保护学生利益,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后勤保障。

    (四)加强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稳定。(牵头部门:集团办公室;责任部门:饮食中心、商贸中心、天马公司)

    1、严把饮食安全关口,加强对合作经营特色档口的监督;加强对物资供应商的资质审查,强化物资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源头上把好饮食安全第一道关。

    2、加强生产、施工、用车安全管理。各部门加强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天马公司加强各项建筑任务施工安全,办公室全面细致做好车辆出车前的安全自查,保证用车安全。

    3、商贸中心严把商品质量关口,加强对商品的验收、检查,确保无过期、变质物品上架。

    (五)加强精细化管理,创师生满意服务。(牵头部门:集团办公室;责任部门:质控部、饮食中心、商贸中心)

    1、在市场物价高位运行的压力下,饮食中心要切实采取措施稳定饮食供应价格、质量,保证学生大伙的稳定运行;进一步引进社会优质餐饮服务实体经营特色档口,满足不同层次学生消费需求。

    2、在稳定饮食供应价格上,饮食中心要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加强成本管理,推行“分组核算”和“称料下锅”。

    3、商贸中心要继续加强职工培训,以评价、激励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微笑、文明服务的主动性。

    4、质控部要坚持定期询价制度,摸准市场价格动向,完善采购计划,降低采购成本。

    四、方法步骤

    本次“学创”活动从2013年3月份开始,至2013年12月份结束。具体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评先表彰三个步骤。

    (一)动员部署(318331

    1、集团党总支于3月29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后勤新业绩”“学创”活动实施方案,在集团各部门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校精神和集团活动实施方案。

    2、集团党总支成立“学创”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集团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3、集团各部门依据集团整体方案,结合各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践活动方案。

    (二)组织实施(41111

    1、集团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据集团整体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争创后勤新业绩。

    2、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学校要求,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总结表彰(12月底)

    根据学校安排开展“两创”评选表彰活动。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学创”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引导广大员工比工作、比贡献、比廉政、比作风、比能力、比作为、比事业、比发展,认真履职,有所作为。

    五、学习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意义。十八大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党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把握和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理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更好地为集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二)强化措施,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牵头组成学习小组,周密制定学习计划,保障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制度,贯彻学习部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做到会议有记录,学习有内容,阶段有小结,全程有检查。要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实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三)撰写心得体会,严格考核标准,深化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各支部要上交学习计划和工作总结,全体党员需在12月1日前将十八大学习笔记(政治理论学习本)和2000字左右心得体会交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评优、工作考核主要依据之一。

 

 

                                                                   中共黄冈师院后勤产业集团总支部委员会

                                                                             黄冈师范学院后勤产业集团

 

                                                                         2013319

 

 

 

 

 

 

 

附件

 

    (一)重点学习材料和参考篇目

    1、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做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全文。 
    2、十八大通过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
    3、新华社11月19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文章。 
    4、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
    6、有关十八大精神的其他资料、文章。

 

    (二)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参考题

    1、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集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自身工作的能力。

    3、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4、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5、如何把报告精神与集团事业结合起来,明确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