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黄冈市集中隔离点正式供餐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65

菜品打包、装车、运送……宁静的校园中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227日,是我校给黄冈市集中隔离点供餐的第二天,所有程序都严格按照既定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自接到市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开始,我校用4天时间完成人员调配、集中体检、生活安置、物资采购等一系列环节,为黄冈的疫情防控抢出“黄师加速度”。

222日,学校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自226日开始,按照1000人规模、每日三餐标准向集中隔离点供餐。

“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任务!”没有丝毫犹豫,校党委书记王立兵随即开始部署落实。223日下午,紧急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视频(扩大)会议,《黄冈师范学院支持黄冈抗疫后勤供餐保障方案》也在第一时间出台,学校防控工作专班、校内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安排迅速启动,协调车辆把食堂工作人员从老家接回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单间宿舍、食堂全方位消毒、米面油的统一采购……

战时状态的黄师是高效的。25日下午,外地员工返岗、全员体检、物资准备、设备安装、卫生打扫和消毒等准备工作均已按时到位。

战斗姿态的黄师是严谨的。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兵,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晓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红志一起把全部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地检查一遍,从员工的防护措施、采购物资的安全,到配送线路的指定,一点一点地落实,“安全,安全,还是安全”是王立兵始终挂在嘴边一句话,所有细节的落实都指向同一个目标——安全!供应的饭菜要安全、员工的防护要安全、配送的过程要安全……

26日中午,是学校供应的第一餐。所有人的手心都捏着一把汗,生怕哪一个细节出现差错,都在默默地按规程操作。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的层层防护之下,比平时少了些交流,但并不妨碍彼此之间配合的默契,炒菜、装盒、上车等环节都一如既往地熟练,直到热乎乎的饭菜送达市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点,所有人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唯有更严更细更实。27日下午,党委常委汪晓凌主持召开餐饮供应保障专题视频会议,落实学校党委的“安全安全再安全”要求,再次传达学习了《黄冈师范学院支持黄冈抗疫后勤供餐保障方案》,强调方案中的细节问题,解决供餐一天来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荤素搭配,营养配比,每周不重样……这是学校供餐的要求,更是为黄冈的抗疫大战贡献的黄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