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确保黄冈市防控指挥部供餐安全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39

近日,学校接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需为黄冈市防控指挥部提供每日1000人左右的工作餐。任务就是战斗,战斗必须打赢。225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深入校内两个供餐食堂和员工宿舍检查供餐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疫情防控供餐绝对安全,切实为黄冈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黄师贡献。

在南一区教工餐厅、南二区学生食堂,王立兵认真检查了食堂的卫生、消毒、食材的来源、品种和质量,对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刚刚改造完成的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王立兵对一人一单间、齐全的生活用品配备表示满意,对后基处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改造任务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做好自身防护,禁止相互串门。

王立兵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阶段,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把这一供餐重任交给我们,是对我校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要绷紧战斗这根弦,确保供餐安全,树立黄师后勤保障良好形象。一是要确保人员安全。每一名参与供餐的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严格的体检,必须按照每人一单间住宿标准,必须充足供给防护用品,必须落实专门管理人员每天不同时间段测体温监测健康情况,在确保供餐人员人身安全前提下健康工作。二是要确保食品安全。落实专人负责食品采购,专人负责质量检查,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做好每一样饭菜留样备检;既要保证供应量,更要保障品质。三是要确保配送安全。落实专人负责对接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足量供餐;严管供餐通道,形成闭环安全系统;保证供餐时间,确保热餐供应。

据悉,为做好该项工作,22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17次视频会议第一时间研究审定了《黄冈师范学院支持黄冈抗疫后勤供餐保障方案》。为确保人员及时返岗,王立兵亲自协调、反复磋商,动员一切力量,2天内从省内各地将16名员工全部接到学校,并安排专业医院完成了所有员工上岗前体检。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供餐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