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81

1020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会议。

 陈向军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校园人员多,积聚性强;经营场所多,管理难度大;师生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做到“三个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落实责任,严格管理。责任第一位,管理是关键,要做到“四定”: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定机制。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做到“三结合”(日常监督、业务监督、执纪监督有机结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汪晓凌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全面传达,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路;二是开展一次食品安全检查,补齐工作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追责问责,违纪违规问题必须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讨论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黄冈师范学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黄冈师范学院学校领导陪餐制度等有关制度及办法。后勤产业集团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工会、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附属幼儿园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合作经营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