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旱鸭子”校园观光车司机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7

     校园观光车专职司机祁子红,在红烛湖成功救起一落水女童。他在危急之时,挺身而出,为他人托起生的希望,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10月6日下午4时许,祁子红与往常一样驾驶观光车行驶在南校区运动场红烛湖路段,突然看到前面约50米处有一名女生急促地向他挥手,感觉情况不对劲的祁子红赶忙开车过去,原来是有一名四、五岁的女童不慎掉落在湖中。情急之下,祁子红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也没顾得上脱下衣服,径直跳进了冰冷的湖中。当他努力游到女童身边时,女童已经进入半昏迷状态,于是他一边托举着女童,一边奋力地往岸边靠近,由于不会游泳,他接连喝下几口水,最终在岸边两位男生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女童救上了岸。在看到女童逐渐恢复意识且无大碍的情况下,祁子红婉拒了女童爷爷重谢的许诺,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事后,被救女童母亲及家人多方打听寻找救命恩人,终于在一周后,得知救人的是我校校园观光车专职司机祁子红,于是送来了锦旗。女童母亲激动地说:“不留姓名的无名英雄啊,我们终于找到您了,您就是个活雷锋,我们无法用言语表达心里的感激之情,只能给你送一面锦旗,和您说声谢谢了!”
  走近祁子红,我们发现,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位谦逊有礼、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后勤工作者。他用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他的奋力一跳,绽现出生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