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饮食安全工作,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9月19日,后勤集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月调度活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淩参加活动,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章(主持工作)主持月调度总结会议。

现场检查活动中,饮食中心管理人员、各合作餐饮公司现场负责人分成三组,重点检查了操作规范、员工晨午检、上岗、操作间卫生、物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总结会议上现场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反馈,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汪晓凌充分肯定了饮食中心和各合作经营单位在前期的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下一阶段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认识,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坚守“三零”工作目标,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四是要加强员工培训和考核,形成食品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他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问题整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后勤饮食保障工作。

张章作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每月调度一个主题,每次检查一个侧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和培训考核;二是进一步强化制度管控和规范管理;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

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分工会主席蔡锋重点领学和解读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饮食中心主任戴前锋对饮食中心近期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各合作餐饮公司代表就开学以来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管理人员、各合作餐饮公司现场经理和主管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