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厅合作经营方招标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64

 

为深化改革,盘活现有资源,拓展服务方式,提升餐饮质量,丰富师生伙食品种,满足多层次需求,改善师生餐饮服务环境,现将学校新校区南区食堂原锅炉房改造成特色餐厅,引进有资质、有实力、业绩好和具有一定经营特色的大型社会优质餐饮公司整体进行合作经营。

一、项目名称:

学校新校区南区食堂特色餐厅

二、项目基本情况:

南区特色餐厅位于学校新校区南区,是为满足南区万余名师生餐饮需求,对原南区锅炉房进行改造和改建而成,目的是为了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增加伙食品种,延长服务时间,提高餐饮质量,满足师生餐饮多层次需求。餐厅为两层建筑,总面积约为530㎡,水、电、天燃气总表安装到位,刷卡机安装到户,分管、线、表由经营方负责安装,餐厅操作间装修由投标方报集团审批后,投标方自行投资建设。

三、拟经营品种:

满足学校教工、学生用餐的多层次消费需求,集餐饮和休闲为一体的特色餐饮。餐厅一层拟经营大众型风味餐饮,二楼拟经营休闲类特色餐饮。

四、经营方式:

1.采取整体合作经营方式。集团只提供现有房屋及餐厅的基本装修,操作间装修及配套设备、设施和餐厅装饰及配套设备、设施等由经营方自己投资建设。

2.合作经营方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集团按照双方合同约定收取管理费。

3.合作经营方根据房屋结构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报批、装修、办理经营许可证,装修和改造必须符合建筑安全、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的要求。

4.合作经营方只能使用校园卡刷卡销售,禁止现金流通。

5.合作经营方的生产、销售、保管、原材料购进环节及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均应纳入集团饮食中心统一管理。

五、经营条件:

1.合作经营方需根据经营策划进行餐厅内部装修,提出经营方案、餐厅装修改造方案和投资预算,总改建投入资金80万元以上。含就餐餐厅装修,装饰;操作间装修,各类厨具、餐具设备、设施以及售饭台、餐桌,操作间排风系统,餐厅空调系统,各区域监控系统等。合作经营合同期到后,经营场所包括固定装修物、配套设施设备等归学校所有。

场所装修改造费用由经营者自行承担,装修和改造必须符合建筑、卫生防疫、消防等规定要求,施工前须报卫生、消防等有关部门及学校审批。

为保证改建效果和投资预算金额全部到位,经营方签订合同时须同时向集团缴纳保证金100万元。投入改建总体费用经学校审计最终决算不低于合同中约定的投资额,保证金可予以无息退还;若经审计最终决算不足合同中约定投资额的,在保证金中扣除相应不足金额和合同约定罚款后,无息退还剩余保证金。

2.经营期限:5年。若经营效果良好,师生满意,未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者可优先签订期满后的经营合同。

3.上交管理费标底:

年营业额不低于250万元,若营业额低于250万元(含250万元)时,管理费提取比例不低于10%且营业额按250万元计算;营业额在250万元—300万元(含250万元)时,此区间的营业额管理费提取比例不低于营业额的8%;营业额在300万元以上时,此区间的营业额管理费提取比例不低于营业额的6%。

4.投标单位经营过程中设定的营业额毛利率不得超过45%,且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市场价格。

5.投标单位中标后不得转租,若发现有转租行为,我方可单方面终止合同,并按合同对中标单位进行经济处罚。

6.经营过程中,餐厅必须由中标单位整体自主经营,不得以各种形式分包、转租,若发现有分包、转租行为,我方可单方面终止合同,并按合同对中标单位进行经济处罚。

六、投标资质要求

1. 投标单位经营管理业绩突出,信誉良好,熟悉高校学生消费需求和高校饮食教育属性,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制度、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接受学校和集团的监督检查,服从饮食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

2.投标单位必须是经工商注册的独立法人,各类证照合法、有效、齐全,具备经营高校食堂的经济实力,注册资金300万以上(含300万元),有从事高校学生餐饮经营服务三年以上经历的社会优质餐饮企业,或具有一定实力且经营声誉好的社会优质餐饮企业。

3.投标单位自成立以来,在经营期间未发生任何食物中毒事件。

4.本项目只接受企业法人投标,不接受法人委托人前来参与投标。

七、标书内容要求

1.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各种餐饮业必需证照(需验证原件);

2.单位经营规模及营销情况等书面材料一份(请附相关照片和证明材料);

3.经营责任人必须是企业法人,标书中应附有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需验证原件);

4.投标单位企业资信证明(需验证原件);

5.从事高校学生食堂经营的业绩证明(若是学校证明材料需加盖学校公章,若提供合同材料,请提供影印件)。

6.经营项目及经营规划思路说明;

7.餐厅内部区域规划及餐厅装修改造方案(附图纸),承诺变更、不按图纸施工或不能按时开业等违约责任;

8.餐厅整体装修、装饰及各类设备设施的投资总额及详细的报价清单,承诺投入不足的违约责任;

9.经营方餐厅管理模式及管理制度、机构组成等。

10.利用学生伙管会,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维护自身权益的具体举措;

11.标书按照以上内容顺序依次用A4纸编制,标书中各类企业证照、证件复印件需加盖公章。投标书应打印,不得有加行、涂抹或修改。投标书要求为两本,正、副各一本,装订成册,用档案袋密封,密封后封口处须有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否则不予接收。

八、招标方式

1、本次招标采取邀标招标方式。成立由集团、纪委监察处、审计处、招投标中心、学工处、国资处、后保处负责人参加的评标小组负责对投标方的经营方案进行评审。

2、评标小组根据投标单位的资质,标书中拟对特色餐厅的建设投入,自定营业额及上交管理费点数进行综合评审,投票选定中标经营方。

九、时间安排、报名地点及费用  

1.报名时间:2014年1月2日-2014年1月10日(周末双休日除外)

            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

2.考察时间:2014年1月13日—2014年1月16日

3.标书提交时间:2014年1月17日上午8:30—9:30

4.开标时间:2014年1月17日上午9:30

5.报名地点:黄冈师范学院后勤产业集团质控部办公室(老校区大门外左侧)

6.报名费:人民币300元(不退还)

十、现场踏勘

1.参与本次合作经营的投标单位请自行对现场和周围环境进行实地考察,以获取编制投标书所需的各项资料。踏勘现场的费用由投标方自己负责承担。

2.投标单位现场踏勘后若有疑问可向集团咨询,集团将对投标单位在现场踏勘时不清楚的地方进行答疑,并就相关问题向投标单位讲明有关要求。

十一、联系方式

地点:黄冈师范学院后勤产业集团质控部办公室(老校区大门外左侧)

联系人:  王老师   文老师      电话:0713-8616647

 

 

 

                                           黄冈师范学院后勤产业集团

                                               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