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16

 

  

为落实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根据学校领导批示要求,为确保饮食安全,后勤产业集团制定了关于饮食中心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方案。518日,后勤产业集团聘请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段汉峰做了题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学工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后勤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食堂管理员、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段汉峰同志结合以往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列举鲜明的案例讲解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点,总结出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1、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剖析食堂食堂食品安全主要风险来源;3、做好预防性食品安全监督;4、抓住食品安全关键人和事;5、理性选择网络消费。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安全食品的警惕意识和鉴别能力,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和同学们为我校共建安全饮食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