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98

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月16日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委员21人。学校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讨论审议了由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2019年校党委工作,讨论审议了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同志代表校纪委作的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以新作为护航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2018年“个十百千万亿”工作部署,着力把大势、谋长远,明思路、强基础,抓关键、求突破,着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改革发展,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十大项目综合改革、百名博士引进工程、千万捐赠募集工程、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国际化办学、承办国家级体育赛事等工作取得了质的飞跃,学校事业呈现整体进步、重点跨越、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形成了稳中快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把握政治方向,狠抓政治建设的领导力不断增强;把握思想航向,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力不断彰显;把握用人导向,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力不断提升;把握风气动向,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震慑力不断强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促进改革发展之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活力竞相激发;全面激发科研活力,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壮大;稳步推进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开启新征程;全力承办国家级体育活动,重大赛事组织能力充分彰显;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维护安全稳定之责。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校园安全,全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突出政治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守纪律讲规矩中做到自觉自律,永葆政治本色。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学校实现“申硕梦”的决胜之年、大考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当前,学校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攻坚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申硕”面临的短板还比较突出,改革发展的任务还比较艰巨。全校上下决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奋进奋斗,乘势而上,实现黄师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申硕”的各项指标任务。

  全会强调,2019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决胜“申硕”为主题,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抓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要求,要围绕实现“申硕”,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政治统领,筑牢忠诚之魂;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坚持事业为上,建强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进校园,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盯“申硕”核心指标,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篇章。坚持以本为本,抓牢高质量发展核心, 减少专科专业数量,压缩专科招生规模,优化本科专业设置;坚持深化改革,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学科优先,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 独立设置申硕办,汇聚全校资源,明确责任主体,全力培育教育、农业、艺术等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和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争取“3+1”学位点“申硕”成功,确保师均年科研经费指标超过4万元,科研年度总经费超过5000万元;坚持人才战略,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强力推进第二个年度的“百名博士引进工程”,力争引进博士100人以上,全力加强国家级高端领军人才及团队的引进与培养,力争“国字头”人才工程取得突破;坚持开放办学,拓展高质量发展渠道;坚持民生为本,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大力推动省市共建黄冈师范学院,力争增加事业发展经费1.5亿,加快推进“东西南北”四校区规划与建设,形成四校区办学的新格局。压实安全稳定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堡垒。坚持管好方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第一责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精心谋划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总结学校70年教师教育的办学经验,激发决胜“申硕梦”的工作合力,汇聚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全会强调,“申硕”既是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必须完成的首个目标,也是实现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必须要对照“申硕”目标,大力解放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真抓实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气象,新的起点要创造新的业绩。全校上下要戮力同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升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