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份后勤产业集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57

一、活动主题: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时间:2021年513  15:30

三、参加人员:集团全体党员

四、主人: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  胡舟

五、活动内容:

(一)缴纳党费(使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

(二)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重要讲话、座谈、文件精神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总经理  陈蕲)

2、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  胡舟)

3、学习“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专题廉政党课:以“政治清明”引领“清廉黄师”建设讲话精神。(党总支委员、商贸中心主任  王新红)

4、传达学习校纪委、监查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关于黄冈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情况通报、黄冈师范学院关于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的工作提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及督导情况。(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  蔡锋)

六、党总支部书记欧阳杰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七、活动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抓好个人自学。5月份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6月份重点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原则上7月1日前完成四本必修书目的一次通读。

3、用好“学习强国”、“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及时将开展的党建活动在“复兴壹号”党建圈进行发布。5月底,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支部4月份以来“复兴壹号”党建圈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4、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基层党组织率先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为实现学校事业“十四五”规划目标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和增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