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黄冈师范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者:后勤产业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01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5日至27日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湖北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考务工作相关规定,特提醒黄冈师范学院考点(4221)所有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日期/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12月25日(周六)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12月26日(周日)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12月27日(周一)

超过3小时考试科目(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

考试地点:黄冈师范学院博学楼2-6楼、黄冈师范学院美术楼4楼(1227日)

二、考试铃声

时间

上午

下午

预备铃

开考铃

结束铃

预备铃

开考铃

结束铃

12月25日

7:50

8:30

11:30

13:30

14:00

17:00

12月26日

8:00

8:30

11:30

13:30

14:00

17:00

12月27日

8:00

8:30-14:30

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铃声时间,未到时间请在警戒线外等候。

三、防疫要求

1.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还在外地的考生最好于考试前14天到达考点所在地安心备考,非必要不离开考点所在地,并按当地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因疫情影响考试。省内各高校应届毕业生考前14天最好不要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社会考生非必要不外出,尤其避免去人员较多的聚集场所或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所有考生都要随时关注当地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并做好相应准备。

2.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及“行程码”。请考生遵照防疫时限规则,在考前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进行实名认证,申领本人“湖北健康码”。已申领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

3.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生应在《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1)上,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近14天(从1211日开始)的健康监测情况,并勾选近14天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等相关选项。第一场考试入场时向监考老师提交该表供查验。

4.做好入场准备。考生凭《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本人“湖北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卡(正常)、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以及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的考生,还须提交第一场考试前48小时以内湖北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防疫要求请查看《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附件2

5.服从本考点工作安排。考生“湖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异常或进入考点体温检测异常、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经本考点防疫专业人员研判后需要到隔离考场考试的,应听从指挥,主动配合。

6.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合理规划考前及考试期间的个人行程,非必要不外出;赴考、出行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以良好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7.考试结束后,请遵守考场、考点指令,错峰、有序离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在考点内滞留。

8.为精准服务考生,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拟对健康异常或因疫情滞留考生的情况进行摸排,请相关考生通过微信手机端打开此链接填报信息:https://wxaurl.cn/BiMDrT8zvwu。填报截止时间为121700:00

四、入场要求

1.尽早准备并保管好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否则将不能进场考试。

 2.因疫情防控需考生测量体温、查两码,核实身份需考生刷居民身份证、查验准考证进场,进场还需安检,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所在楼栋。

 3.进考场所在楼栋(我校博学楼)时不要携带任何规定以外物品,如文字资料、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他无线电通讯工具等,不得在准考证上书写文字信息,不得对口罩进行改造或者使用口罩夹带,否则一律以作弊论处。

4.参加考试的考生请自行准备文具: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擦,三角板(45度和30度或60度),透明垫板,透明文具盒或文具袋。除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及准考证上注明可携带的文具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20211210日-1227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书写任何字迹,也不得中途更换盖有“已验”公章的准考证。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的,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等予以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3.全国统一命题的科目将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必须正确将考生信息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指定位置。考生须将答题内容填写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规定的答题空间内,答案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不在对应题号规定的答题空间内答题或超出答题空间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考生须在试题及答题卡(纸)的指定位置正确填写报考单位、姓名、考生编号,并填涂“考生编号”信息点。每张答题卡正反面均有姓名填写处,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完整。

4.考试结束铃响后,请立即停止答题,并做交卷准备。全国统考联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后在封条上签名,试题袋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允许考生离开后,方能离开座位。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及文具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走。

5.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在考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本考点将于1224日下午在考试楼栋外张贴考场安排。

6.考试期间,校外车辆一律不准入校,请校外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特别提醒:凡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我校博学楼)的,按照33号令给予取消全部考试成绩的处罚,请他人代考或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涉嫌违法,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本考点将配合公安机关对团伙作弊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作弊团伙的承诺,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附件:2022年研考考生须知及附件.zip

 

                        黄冈师范学院考点办公室

                            20211214